close

  看多了歐美醫療劇,再去對照現實生活中的醫生,很多年輕人都會失望:哪裡有那麼帥的醫生、那麼酷的醫院,電視里都是騙人的。
  別那麼悲觀,在杭州,錢江晚報微信“浙江名醫館”為你找到了一大波陽光帥氣的醫生,年輕的,大叔級的,統統有。
  9月份,微信“浙江名醫館”推出“健康都教授”評選,9家省級醫院在自院PK之後,選出30餘位醫術高超、外形帥氣的男醫生來參評。經過一個月的公眾投票,除浙二眼科中心主任、姚克教授當仁不讓成為第一位亮相的“健康都教授”之外,其餘11位人氣最高的“都教授”也一一齣爐啦。帥哥名醫們將在今後的11個月中,每月一名,輪流成為微信“浙江名醫館”的形象代言人。
  讓醫館君告訴你——醫生也絕不是看病時那付嚴肅、古板樣,他們清一色的白大褂背後,可藏著很多高大上的故事呢。
  先來介紹本月推出的“健康都教授”——邵逸夫醫院頭頸外科的帥歐巴謝磊醫生吧。他可是高票當選的冠軍哦。看著右圖照片,是不是太有範了。
  謝磊速寫:“我玩跨欄時,劉翔還在幼兒園呢”
  謝磊是一位外科大夫,大部分時間都在手術室,因為近年來,頭頸外科變得非常熱門。原因嘛,看看體檢報告中那一長串甲狀腺結節名單,就不難明白了。
  因為謝磊有許多手術絕招,尤其是切口特別小而隱匿,所以不少女性病人都追著他,希望毛病治好了,還能不留疤痕。儘管謝磊工作時節奏很快,但對病人說話時,卻語速很慢,讓人聽了很安心。由此,他早已是病人心目中年輕帥氣的名醫了。謝磊醫生五官很韓範兒,西裝穿得筆挺。院內同事透露,他不是學明星,關鍵是身材好。
  謝磊從學生時代起就是運動健將,中學時候是跨欄運動員。說起這段青蔥歲月,他還得瑟了一把:“我玩跨欄時,劉翔還在幼兒園呢。”
  謝磊出身教師世家,家裡出了好幾位醫生,太爺爺謝培民,是蔡元培任北大校長時期北大的校醫,曾隨秋瑾參加過救護隊。這一點對他後來選擇醫學專業頗有影響;他是邵逸夫醫院建院時的第一批員工,邵逸夫醫院頭頸外科主任高力是他的老師。高力教授是微信“浙江名醫館”空中診室的大牌專家,他的號子總是被搶得最快的。跟這樣的頂級名醫一起工作,謝磊這麼說—— “他的嚴謹、創新和對工作飽滿的熱情,對我影響深遠。”
  這一點,醫館君從謝磊身上也看出來啦。昨天晚上9點多,他做完手術,然後又跑去病房,一一詢問病人病情,醫館君等到晚上10點,才有機會採訪他呢。
  獲獎感言:你托付,我盡心,希望醫患關係簡單
  一樣的披星戴月,回到家,老婆滿臉是揶揄的笑容,呼喚我“都教授”。
  慚愧慚愧,一把年紀了,除了廣告里都教授招牌式的齊額短髮,這都教授何許人實在不知,電視節目里就關註過新聞聯播和一虎一席談。
  但是選擇了這個醫學生涯,也就選擇了這一份責任的維繫,再沒有其他職業更能理解這份關乎生命與健康的責任了,但我更希望這份理解是雙向的,有時候很想穿越回那個古老的年代,醫與患只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你托付我盡心,如此而已。
  為醫者,剛柔並濟,不僅運用科學的手段在治療疾病,也是在用醫者仁心在安慰病人,是每個醫生必修的內功。
  都教授的活動轟轟烈烈許久,感謝各位抬愛,也感謝那麼多把我當朋友的患者,也算是對我這數十年為人為醫的肯定。
  (原標題:歷時兩個月,健康都教授選出來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87wtja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